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新闻  
山东协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24-03-26 13:44:31 浏览1127次
3月25日下午,山东协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4年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纪委、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领导,上级派驻学校党建工作指导员列席学习,党委书记李玉福主持学习。
大家认真学习了《条例》后,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性、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彻底性以及我们党管党治党的系统性,是促进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条例》有利于推动全体党员不断纯洁思想、规范言行,有利于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为新征程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李玉福指出,新修订《条例》主要突出3个方面。一是更加突出政治纪律,对于政治纪律的规定更加细致、范围更加宽泛,强化政治监督和政治纪律。二是更加注重对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行为的界定,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三是纪律处分更加严格,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号。今天是初步学习,待纪律主题教育启动之后,《条例》将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强化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玉福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按照学校党委印发的学习贯彻《条例》的通知要求,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扛牢政治责任,全面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各党总支要指导党支部将《条例》作为理论学习必学内容,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一遍。要强化《条例》贯彻执行,务求工作实效,学校纪委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守纪律规矩,带头落实各项纪律要求,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党委办公室) 


李玉福书记主持学习会议


学习会现场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04-24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03-26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