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新闻  
山东协和学院获全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荣誉
宣传处 2018-01-18 10:55:51 浏览3800次
    1月17日,以“热血传承奉献,勇担社会责任”为主题的山东协和学院无偿献血表彰大会暨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副调研员战涛、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汪洋、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刘金玲、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郭丽,学校领导范素华、李宏征、张洪水共同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二级学院领导以及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番主持,省市多家新闻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启动仪式上,对山东协和学院获得驻济高校无偿献血“优秀组织者”、“优秀志愿者”、“爱心大学生”奖的代表进行表彰。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副调研员战涛为我校颁发“全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奖牌,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刘金玲为获奖学院颁发“全省高校无偿献血爱心集体”奖牌,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郭丽为我校博爱志愿者协会授旗。 
    我校坚持在回报社会中育人、在服务社会中发展,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把组织无偿献血作为培养学生无私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逐步形成了以倡导无偿献血、大力推进公益的良好氛围。近年来,学校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12年以来,共有18000余名师生参加献血,总献血量达560万余毫升;连续六年献血人数、献血量列山东省高校第一名。去年,该校共有5000余名师生踊跃献血,献血量超过百万毫升,有效的充实了省城临床用血库存。学校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荣誉称号,连续6年获“山东省无偿献血特等奖”,驻济高校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同时该校先后共有227名师生被评为无偿献血先进个人称号。学校副书记李宏征在致辞中指出,学校是传播精神文明的重要基地,既要培养人才,更要服务社会、传承创新文化。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就是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是倡导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就是培养关爱他人的优秀品质,就是传播承担责任的公益意识。他要求大家要以表彰大会为契机,继续发扬服务社会的传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争取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副调研员战涛在讲话中,对山东协和学院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呼吁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救死扶伤的社会新风尚。 
    启动仪式结束后,无偿献血活动有序进行,师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加,五辆献血车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据统计,此次共有近50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将持续5天时间。
 
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
我校获全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荣誉
 全省高校无偿献血爱心集体
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学校博爱志愿者协会授旗
 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学
同学们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04-24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03-26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