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关工委简介 上级文件 学习交流 五老队伍 理论学习 红烛引航 爱在协和 老战士在校园 双牵双育
关工委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关工委工作动态
山东协和学院《“双牵双育”工程》案例喜获2022年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优秀案例”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2-11-24 14:38:58 浏览920次
11月23日,从山东省教育厅关工委下发的《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参与社区教育创新案例评选结果的通报》中获悉,我校关工委报送的《“双牵双育”工程》案例,获2022年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优秀案例”。这是学校关工委执行主任王桂云被中国关工委、中央精神文明办授予“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学校关工委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进集体”称号,课题《民办高校关工委组织建设探索研究》获批教育部关工委立项后,又获得的一项殊荣。
《“双牵双育”工程》是学校关工委从2018年开始,通过学校驻地周边社区“五老”与大学生牵手、学校师生与社区群众牵手,社区资源服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校教育资源服务社区群众,形成“双牵双育”的学校和社区双向服务育人机制。经过几年的建设和培植,已成为一个品牌,其经验做法先后被省教育厅关工委、教育部关工委宣传和推广。
从今年4月开始,教育部关工委开展了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参与社区教育创新案例推荐活动,推广教育系统参与社区教育的典型经验和成果。山东省教育厅关工委根据“围绕立德树人任务,立足本地社区教育实际,充分发挥关工委及‘五老’独特优势,工作方法和内容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的条件,在山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开展1年及以上的典型做法中,向教育部关工委推选了《“双牵双育”工程》案例。经过专家复审,教育部关工委领导班子共同审定,最终获得优秀案例。这是山东省唯一获奖案例。
在通报中,通报了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获创新案例奖、优秀组织奖,学校关工委还荣获了优秀组织奖。(党委办公室)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