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关工委简介 上级文件 学习交流 五老队伍 理论学习 红烛引航 爱在协和 老战士在校园 双牵双育
关工委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关工委工作动态
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举办“劳模精神进校园 点亮学子奋进梦”报告会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3-04-17 08:59:04 浏览820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4月14日,由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主办、山东协和学院计算机学院关工分委承办的“银星闪闪-劳模进校园”暨“劳模精神进校园 点亮学子奋进梦”为主题的劳模进校园首场宣讲活动在遥墙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
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主任孙一军、泰安毛公山红色文化博物馆周光辉主任、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关工分委主任陈雷,计算机学院全体辅导员、计算机学院学子助力乡村振兴“图灵闪耀”服务队全体成员及10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贾衍强同志主讲。
贾衍强同志以《细节决定成败 创新改变人生》为题,用鲜活的个人经历和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成长故事。
心怀崇高敬意,计算机学院关工分委学生代表向贾衍强同志献花。
孙一军主任代表学校向贾衍强同志赠予了《山东协和学院邮票剪纸珍藏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分委主任陈雷做总结。劳动模范是劳动者的杰出代表,他们的先进思想、创新精神和优秀事迹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昭示着时代前进的方向,体现了社会改革发展的核心价值,受到全社会的尊重。通过听全国劳模贾衍强同志的宣讲,深受鼓舞和启发。进一步了解到劳动创造幸福,平凡铸就伟大,领悟了勤勉敬业的劳动精神,感受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以劳模为榜样,争当劳动先锋,争做时代新人,通过辛勤劳动、刻苦钻研、砥砺奋进,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人生梦想,在技能成才和技能报国之路上奋勇向前。
此次活动,是山东协和学院计算机学院关工分委积极响应校关工委开展“银星闪闪-劳模进校园”活动的具体活动载体之一,充分发挥了劳模工匠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旨在通过让师生近距离接触劳动模范,让劳模精神成为教职员工、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进而营造崇敬劳模、学习劳模、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氛围,激励和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志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激情,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在全体大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中落下帷幕。(关工委)

贾衍强同志作报告

陈雷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向贾衍强同志献花

孙一军主任向贾衍强同志赠予纪念品

全体大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

合影留念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