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关工委简介 上级文件 学习交流 五老队伍 理论学习 红烛引航 爱在协和 老战士在校园 双牵双育
关工委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关工委工作动态
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组织召开 “爱在协和”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3-05-29 08:25:38 浏览695次
5月25日,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组织召开“爱在协和”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李玉福、关工委主任孙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工委副秘书长庞允海作工作总结。关工委委员范青军宣读表彰通报。关工委委员张传霞宣读工作制度。关工委委员,各分委主任、副主任,以及先进典型3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李书记为先进单位颁奖。孙主任为先进个人颁奖。1个先进单位和5名先进个人作交流发言。
李书记主要从两个方面交流了体会和认识。第一个方面,党委充分肯定学校关工委取得的突出成绩。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对关工委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工作做的非常好,先后被教育部关工委和山东省关工委评为先进单位。关工委组织开展的“爱在协和”工程建设工作主要有4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充分彰显对青年学生关心关爱、助力成长主题。二是广泛参与。活动的参与人数、参与覆盖面非常广。三是持之以恒。7年来各项工作始终持之以恒地有效推进。四是成效显著。不仅体现在对整个学校核心工作的贡献度和支撑力,而且为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生服务、校园文明建设注入了活力。第二个方面,要进一步推进关心关爱工作深入开展。一是要善于从理论研究层面进行深入探讨和总结提炼。起草《山东协和学院加强关心关爱工作指导意见》,推进学校关心关爱工作向纵深开展。二是策划工作、推进工作、评价工作要扭住“四个字”。第一个字是“魂”,就是要强调工作的组织精神和价值追求;第二个字是“线”,就是要围绕这个主线去设计工作、开展工作;第三个字是“点”,就是要突出工作的着力点和着重点。第四个字是“面”,就是要整体化、系统化地推进工作落实。三是要总结凝练出具有山东协和学院特色的关心关爱工作指导思路。建议山东协和学院的特色主魂是“大爱无疆 情深似海”,关心关爱工作的主线是“立德树人 助学成才”。要抓实重点,增强工作的覆盖面和针对性,系统梳理关工委提出的四大工程,倡导“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理念,坚持做到“四个融入”,即:融入党建引领、融入立德树人、融入学生服务、融入校园文明建设,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关心关爱。
孙主任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三个方面:一、保持清醒头脑。一要一分为二看当前。既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不足,既要看到发展、又要看到挑战,变压力为动力,立足现实、准确定位、固强补弱。二要与时俱进谋发展。要因时而进,顺势而为,因人而异,更新工作理念,提高工作素养,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促进关爱工作更具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三要“比、学、赶、帮”创一流。比平时、比作风、比实效,学境界、学思路、学经验,帮到点子上、帮到关键处,往深处走、往实处干,敢站排头、勇立潮头。二、坚持问题导向。一是思想感情上求“真”,做到心连心;二是工作安排上防“乱”,增强科学性;三是工作落实上治“虚”,提高有效性。三、提高工作水平,一要学会抓要点,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凸显特点;二要学会抓典型,敏于发现典型、善于培养典型、精于运用典型;三要学会搞总结,提倡“三多”:多想,边干边提高;多记,记下每时每刻每件事所感所悟,厚积薄发;多看,坚持万事回头看,一段一回头,一事一总结,打一仗进一步,减少盲目性、避免片面性、增强主动性。
庞副秘书长从两个方面进行总结、提出建议。第一,前期“爱在协和”工程建设工作情况。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筹划安排部署;二是扭住重点,有序有力持续推进;三是多法并举,营造关爱浓厚氛围。第二,对下一步开展“爱在协和”工程建设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工作紧迫感;二是强化改革创新,不断探索工作方法路子;三是强化人文关怀,不断凝聚工作正能量。四是强化制度建设,不断推进工作再上台阶。(关工委 滕伟军)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李玉福讲话

学校关工委主任孙一军讲话

“爱在协和”工作先进单位

“爱在协和”工作先进个人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