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教学校历
选课管理
教学检查
评学评教
 
 
教学检查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运行 > 教学检查
山东协和学院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教务处 2022-08-30 10:53:11 浏览1120次
8月29日,是学校新学期上课第一天,为全面了解教学工作运行状态,切实保障教学正常秩序,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教务处组织开展了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
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玉福、校务委员会主任范素华等校领导带队分组深入教学一线,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校领导首先听取各二级学院(部)新学期教学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开学初教室准备情况、教材到位情况和学生报到等情况。会上学校领导针对各单位存在问题和困难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处理意见及建议。随后,校领导走访各教学单位,重点查看了各学院智慧教室和智慧实验室建设情况。校领导还以随堂听课的方式了解教师课堂教学、学生出勤、教学仪器设备使用等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在疫情防控、教学准备、迎接学生到校等方面准备充分。各二级学院(部)教学秩序良好,设备运转正常,任课教师按时到岗,上课热情饱满,学生出勤率较高,课堂秩序井然。在检查过程也发现一些问题,教务处将对检查组的意见汇总并反馈给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及时整改,确保全校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期初教学检查之后,教务处还将陆续组织领导干部听课、教学单位互查、教务处抽查等“回头看”的措施,以确保全面了解和掌握教学工作运行实际,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教务处 殷秀梅)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