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学改革
教学成果奖
人才培养方案
教材建设
 
 
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建设 > 教学改革
关于开展2023年度各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24-03-08 16:32:47 浏览144次
各单位、各部门:
      为加强和完善教学改革立项项目的规范化管理,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提高我校教学研究成果的水平和质量,根据《山东协和学院教学改革立项项目管理办法》、《关于公布2023年度省级、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及划拨经费的通知》,结合学校实际,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度各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论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范围
      1.我校2023年度获批的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2.我校2023年度批准立项的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二、开题时间
      2024年3月8日-4月5日。
      三、开题形式
      开题以线下会议答辩形式进行。
      四、开题要求 
      (一)学校统一组织专家完成2023年度获批的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报告的答辩、论证工作。
      (二)各单位自行组织专家完成2023年度批准立项的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报告的答辩、论证工作。
      (三)各单位应成立教改项目开题论证专家组(5-7人),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学院长原则上须参加。原则上至少包含1位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完成人(前三位),或省级及以上教改项目主持人。
      (四)项目主持人以PPT汇报形式进行。主要就项目的目标、内容、方法、组织、分工、进度、预期成果和经费预算情况等进行汇报。
      五、工作程序及进度安排
      (一)材料准备(3.8-3.15)
      各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需要依据项目目标,认真做好项目开题工作,填写《开题报告》(附件1)。
      (二)单位论证(3.16-3.29)
      各单位组织开题论证工作会议,专家组对项目开题情况提出意见或建议,各项目负责人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开题报告书。
      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论证、答辩会由学校统一组织,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材料报送(4月5日前)
      1.备案表
      请各单位明确开题论证会的具体时间、地点和专家组成,填写《山东协和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备案表》(附件2),3月16日前将备案表电子版、盖章PDF扫描件发送至邮箱。
      2.开题报告
      4月5日前,请各单位汇总项目开题报告电子版、签字盖章PDF扫描件(专家组专家手写签名)发送至指定邮箱;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还需提交《开题报告》纸质材料一式两份至教务处。
      六、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各级教改项目开题论证工作,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目标和实施计划,加强过程管理与指导,开题材料将作为项目结题验收时的重要依据。
      (二)教改项目一经立项批准,原则上不得调整人员和合作单位、变更研究计划,如项目研究人员因调离、健康及不可抗力等因素不能履行职责时,在项目研究中期之前,可提出人员调整申请,经学校同意后生效;项目研究中期之后,不再受理人员变更申请,相关人员的研究任务由项目成员完成。
      (三)逾期未提交《开题报告》或未经批准擅自变更或调整项目内容及计划的,教务处将研究决定是否中止项目研究工作,并视具体情况相应减少该单位下一年申报项目的立项数额。对于无正当理由,研究实施不力或难以按原定计划完成的项目,停拨下一年度经费。
      联系人:刘园园,QQ:532373621。
      电子邮箱:532373621@qq.com

山东协和学院教务处
2024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