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学改革
教学成果奖
人才培养方案
教材建设
 
 
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建设 > 教学改革
信息赋能 精准教学 ——山东协和学院教务处组织开展“知识图谱助力专业课程智慧化升级”专题培训
教务处 2024-03-14 09:29:59 浏览154次
为适应数字化教育时代的发展趋势,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落实教育数字化转型与加速推进“四新”建设的要求,3月13日下午,教务处邀请超星集团杨柳做“知识图谱助力专业课程智慧化升级”专题培训。教务处处长秦海丽,副处长杨霄雯、韩洁以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杨柳从专业图谱赋能专业建设与目标达成、课程知识图谱深化教学改革创新、知识图谱助力教学创新成果培育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详细展示了知识图谱如何实现从课程到专业、从专业到学科助力高校智慧化建设工作,引发了参培人员的讨论和思考。参培人员以在建的在线开放课程、虚拟教研室为切入点,结合本校实际与培训专家进行了探讨,增进了对知识图谱赋能教学创新的理解。
此次专题培训,是教务处落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及时学习先进教育理念,开辟教育数字化新赛道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教务处将继续探索知识图谱在课堂教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数字化教材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虚拟教研室建设等方面的引进和应用,持续对教师开展系列培训,推动学校教学理念重塑、教学内容重组、教学评价重构,加强数字化能力培训,提升师生数字素养,助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创新发展。(教务处 周晓娜)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