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引进 +MORE 
快速链接  
   
信息动态 主页 > 信息动态  
山东协和学院召开2020年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
人事处 2020-08-18 15:59:30 浏览2605次
8月14日,学校召开每年一度的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培训主题为“提高担当能力,当好处级干部”。学校领导及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会吉主持。
孙一军主任围绕如何当好一名处级干部,从处长的定位、职责、标准以及历练4个方面讲解,要求处级干部要成为领导的参谋、学校的骨干、学校与师生之间的纽带,要注重强三能、做好四勤、处理好五种关系。
范素华书记结合学校实际,指出了什么是担当,强调了如何才能担当作为,要求处级干部努力提高勇于担当的能力,主要包括学习能力、科学思维能力、谋划工作的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带队伍团结能力以及开拓创新的能力等。
首席专家盛振文教授基于学校处级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处级干部如何做人、做事、做官,要求处级干部学会“本质性分析方法”,考虑问题要追根溯源;要做好“结合”这篇文章,学会积累整合和创新;要多动脑子思考,提高工作敏感性。
马可副书记指出,当好处级干部要具备“四气”。一要有“虎气”,要有雷厉风行的执行力、积极作为的开拓力、敢于担责的抗压力;二要有“牛气”,要做脚踏实地的老黄牛、无私奉献的孺子牛、锐意进取的拓荒牛;三要有“猴气”,要有不失原则的灵活性、敏感性,同时不失规范性;四要有“傻气”,工作中不计较、不做作、不矫情。
最后,于侠章主任就盛振文教授即将出版的著作《知行沉思录》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心得体会。
一天的培训时间尽管短暂,但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大家认为对于提高担当能力,起到了提高认识、拓宽思路、开阔视野、创新思维的作用,大家决心下一步将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多更好的成绩。(供稿:人事处)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