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引进 +MORE 
快速链接  
   
通知公告 主页 > 通知公告  
山东协和学院学党史见行动办实事 成为山东省第一所为教师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民办高校
人事处 2021-04-23 15:56:41 浏览3335次
4月22日上午,山东协和学院传出喜讯,从4月份开始,学校每年支出2000万元,为教师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成为山东省第一所为教师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民办高校。这是学校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办实事取得的成果,赢得了教师的点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努力做到促工作、解难题、见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时认为,要实实在办实事、办急事、办难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教师“急难愁盼”的问题。
享受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是民办高校教师迫切愿望。学校十分关心教师的诉求,一直密切关注上级部门,关于民办学校教师与公办学校教师享受同等的养老保险待遇的政策走向,与上级主管部门积极沟通,争取相关配套政策尽快落地。2015年12月,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养老保险与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待遇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2019年12月,山东省教育厅、人社厅、财政厅发布进一步做好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教师和公办学校编制外教师参加养老保险工作的通知;2020年4月,山东协和学院首席专家盛振文教授在全省高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作发言交流,呼吁推进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教师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进程,引起省委书记刘家义的高度重视,并指示尽快推进落实。
“5年时间过去了,我们要克服一切困难,打通民办教师享受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学校把推进解决教师享受“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重头戏,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人事部门积极行动,相关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全面启动了教师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在省、市、区上级教育、人社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在2021年4月办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开户,每年拿出2000万元资金为教师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我来学校工作十几年了,一直盼着民办学校教师与公办学校教师享受同等的养老保险待遇,今天终于实现了,我很高兴,这不仅是一个待遇问题,而是一个教育者的身份得到社会的认可、得到社会的尊重,蛮有收获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我要更好地潜心教书育人,回报学校的关心关爱。”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济南市优秀教师王晓燕激动地说。(供稿:人事处)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