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引进 +MORE 
快速链接  
   
信息动态 主页 > 信息动态  
关于开展2016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人事处 2016-12-26 16:02:30 浏览3986次
各二级学院(部)、机关各处室: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6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2016年度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人员范围
    1.2016年新补充到我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包括从事教学管理、实验技术、教学辅助、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医学院校附属医院从事教学工作的人员);
    2.往届未参加岗前培训报名的在岗人员;
    3. 报名人员必须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二、培训内容
    岗前培训开设必修和选修两种课程,必修课程六门:《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大学教学论》《科研方法论》《现代教育技术导论》;选修课程两门:《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慕课的理念与实践探索》。新增教学名师示范课。《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教学大纲,通过网站免费提供。培训教材由省高师培训中心协助联系,学校或参训人员自行订购。具有博士学位人员或师范类毕业生可申请免修《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但正常报名。(教师资格培训免修人员有2类:具有博士学位、师范类毕业生)
    三、培训形式
    采用网络学习、线下自学和校本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网络学习:通过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心网站(www.gspxzx.sdnu.edu.cn)登陆“山东省高校教师培训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在线学习所有必修课程,自主选择选修课程,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线下自学:学员自学培训参考教材和教学大纲。校本培训:根据我校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四、培训报名
    参加培训的人员于2016年12月28日至2017年1月6日登陆“山东省高校教师培训管理系统”(www.gspxzx.sdnu.edu.cn)完成网上注册报名。其中,符合免修条件的人员,需在系统中提交免修的佐证材料。(佐证材料:博士学位上传博士学历、学位证书;师范类毕业生上传本科阶段含有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实习(见习)成绩单及教育实习报告)
    五、培训时间
网络学习平台开放时间为2017年1月16日—2017年3月15日,届时学员可通过系统进入学习平台选取课程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2017年3月1日—30日将开放考试模拟系统进行学习和复习。 
    六、考试方式、内容
    岗前培训考试和教师资格考试合并进行,采用全省统一闭卷笔试方式,考试每年安排两次。考试时间安排在2017年4月上旬,考试不及格人员5月中旬再安排一次补考。《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每门考试时间60分钟; 其他四门必修课程合并为《综合》,时间为90分钟。试题由客观题和主观题组成,满分为100分。选修课不列入考试范围。
    七、收费
    费用共计:340元。岗前培训费每人260元。《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笔试费每科40元。综合卷考试不再收取费用。

   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88795760。


  附件1:2016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表.xls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