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部门设置 思德教育 学生服务 国防教育 服务指南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主页 > 通知公告
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须知
学生工作部 2023-02-08 13:08:31 浏览1248次
亲爱的同学们:
2023年春季学期即将开始,为做好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根据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要求和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安排,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健康,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现将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前后有关要求告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学生自2月10日至12日分批次报到。因近期天气降温,无特殊情况,建议同学们不要提前返校。
二、返校要求
1.符合返校要求。返校前一周,居家每日开展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自我健康监测,无异常者可正常返校。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全身酸痛等任一症状时,要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如检测结果阳性,须如实报告辅导员,延迟返校。
2.延迟返校范围。有下列情况的,及时向辅导员报告,经批准可以延迟返校:返校前一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全身酸痛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抗原或核酸检测阳性且未康复的;应当延迟返校的其他情况。
3.延迟返校要求。学生痊愈后返校,需要持2次抗原检测(间隔24小时)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返校后学校进行1次抗原检测复测,显示阴性后,经校医院综合研判方可返班复课。
三、返校前各项准备
1.健康管理。返校前确保身体健康状况良好,连续7天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自我健康监测,及时、如实填报班级健康台账。
2.加强防护。返校前减少非必要流动,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调整作息规律,保持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3.物资准备。提前准备充足的N95口罩、抗原检测试剂、消毒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和退烧、止咳、止泻等相关对症治疗的防疫药品。
4.合理安排。根据返校要求和个人时间,做好开学返校行程规划,合理选择返校时间和交通工具,提倡有条件地乘坐私家车“点对点”返校。
四、返校时安全防护
1.途中防护。坚持全程佩戴N95口罩,保持健康间距,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过多停留;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及时手部消毒,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返校途中如有健康异常,做好健康监测或及时就医。
2.注意安全。遵守交通法规,系好安全带,注意出行安全,不乘非法营运车辆;提高反诈、防骗、防盗意识,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照看好个人随身携带的物品,以免离开时错拿漏拿。
3.入校要求。遵守校门管理要求,返校时持学生证或校园卡,有序通过测温通道、配合核验身份入校。对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人员,采取临时留观并进行复测,结合实际进行抗原检测,如结果阳性,延迟入校。
五、返校后校园管理
1.遵守入校管理要求。学生入校须严格落实出示学生证或校园卡,对于出现体温等异常症状人员,及时采取临时留观和进行复测。
2.坚持日常健康监测。返校后连续7天开展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减少聚集性活动,加强自我健康管理;落实传染病报告、晨午晚体温自检、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制度;身体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有基础疾病或身体健康有特殊需要的学生,要如实向辅导员报备;出现症状及时报告,不带病工作学习,一旦确诊,及时转入学校健康驿站或校外有关医院进行健康检测和适当治疗。
3.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树牢并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营养饮食、规律作息、注意日常防护。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宿舍勤打扫、勤通风、勤晾晒,厕所保持清洁卫生,食堂有序就餐。感染新冠病毒学生做好康复期健康管理,不参加剧烈运动,保持积极向上心态。
4.配合做好应急处置。如在校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全身酸痛等任一症状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及时进行抗原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处置方案规定流程积极配合处置。
5.合理反映诉求困难。保持健康乐观心态,积极参加校园第二课堂活动;如有困难需要帮助,或有合理建议意见等,可以通过拨打校园服务热线(0531-88795693)进行反馈,学校及时提供服务保障,确保“接诉即办”。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新学期新起点,希望同学们站在2023年新的起点上,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坚定的信念、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奋力拼搏,绽放精彩。
祝同学们返校平安顺利!
 
学生工作部
2023年2月7日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