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部门设置 思德教育 学生服务 国防教育 服务指南
 
思德教育  
教育管理
理论学习
辅导员园地
榜样星光
 
 
 
 
榜样星光 主页 > 思德教育 > 榜样星光
榜样星光 | 护理学院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杨林: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学生工作部 2023-12-05 17:44:58 浏览307次

       杨林,女,汉族,共青团员,山东协和学院护理学院助产学专业2021级学生,学习成绩和综合成绩连续两年位列同年级同专业第一名。杨林同学注重自身全面发展,荣获宁德市优秀志愿者、2022学年山东协和学院优秀学生、2022山东协和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在学科竞赛方面,获“建行杯”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一项、省级银奖两项、校级金奖三项、铜奖四项,受理专利12项。

       一、树德—于思想中感受

     “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思想上她自始至终与党的政策方针保持一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学校、院系以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她于2021年12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3年4月被组织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党课培训,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并将其践行到生活、学习之中,积极参与三下乡“我心向党,强国有我”理论普及宣讲活动,深入社区,普及党史理论知识。

       二、励学—于探知中收获

     “明道致远 德和崇文”的校训指引着杨林同学在校两年的前进。在学习方面,她态度端正,认真仔细,始终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深知作为护理学类专业的学生,要把理论知识牢牢掌握,才能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护理措施。大一、大二学年成绩均位于助产学专业第一,平均成绩92.69分,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同时以证促学,考取普通话证书,英语四级证书等。她还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注重科研创新,全面发展。参与第九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省级金奖1项,银奖2项,校级金奖3项,铜奖4项,其中《基蛋壳》《激痔》两个项目入围国赛。参与英语类竞赛,获2022“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大赛校赛三等奖,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校赛一等奖,2023“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校赛三等奖,英语笔译校赛三等奖。参与多项活动,在“感受阅读魅力,丰富文化长梯”系列活动中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等国家级及省级奖项6项,院校级奖项17项。在学术成果方面,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受理《一种用于皮肤病靶向给药的MNs微针》《一种具有胰岛素注射功能的化学胶贴及制备方法与应用》专利2项,累计专利12项。

        三、立行—于实践中充实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这句话不仅贯彻于她的学习历程中,还在社会实践中体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服务使命更加重大、舞台更加宽广。在学校,她加入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献血方仓、新生体检等志愿服务。在家乡加入霞浦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疫情最严重之时,连续半个月投入一线,扫楼、信息录入、维持秩序等等。不只是疫情防控服务,她还积极参与社区体检、交通劝导、动车站安检等志愿服务。共计21场志愿服务,151小时志愿时长,服务人次超三千人,获得全国优秀志愿者、宁德市优秀志愿者等四张荣誉证书。知不足而奋进,往远山而前行。欲望以提升热忱,毅力以磨平高山,作为新时代青年,她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华夏,以昂扬的斗志发出青年的光与热,以百倍的信心迎接新的挑战,抵达新的远方,成为想成为的自己!

第九届山东协和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金奖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初赛三等奖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