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问题搜索:
学生 刘丹 于 2017-10-25 09:44:48 提问

端脑顶叶中中央后回的位置?

回复:与中央沟后方与其平行,中央后沟。

学生 王静 于 2017-10-25 09:32:04 提问

关节盘有哪些功能?

回复:可以使两关节面更加适合,增加关节稳定性并可减缓冲击和震荡。

学生 没事儿 于 2017-10-25 09:03:52 提问

脊柱的四个生理弯曲是什么?

回复:凸向前的颈曲和腰曲,凸向后的胸曲和骶曲。

学生 赵雪 于 2017-10-24 12:31:46 提问

 您好,老师!问一下虚拟仿真系统中能够体现出医务人员在给病人做心肺复苏时病人的表现么?

回复:可以的。

学生 精盐 于 2017-10-22 09:21:28 提问

机械辅助通气的适应证?

回复:①心脑肺复苏;②各种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所致的呼吸衰竭;③神经肌肉疾病引起的呼吸衰竭;④ARDS等非心源性肺水肿及肺炎、支气管哮喘等引起的呼吸衰竭;⑤慢性呼吸衰竭等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⑥胸部外伤;⑦围术期用于预防呼吸衰竭和肺不张。

学生 叮叮 于 2017-10-22 09:04:14 提问

CO2是如何使呼吸加深加快?

回复:一方面直接刺激外周化学感受器,另一方面进入脑脊液,生成碳酸,解离出氢离子,刺激中枢化学感受器。反射性地引起呼吸加深加快。

学生 张兰 于 2017-10-22 09:01:13 提问

 病人吞服强酸强碱等腐蚀性药物的时候能洗胃吗?如果不能洗胃应该怎么做?

回复:别人吞服强酸强碱等腐蚀性药物,禁忌洗胃以免造成穿孔。可遵医嘱给予药物或迅速给予物理性对抗剂比如说牛奶、豆浆、蛋清。这些在虚拟仿真实验中都有体现。

学生 依漪 于 2017-10-22 08:55:20 提问

老师,SDS-PAGA电泳实验中配胶缓冲液系统对电泳有哪些影响?

回复:在SDS-PAGE不连续电泳中,制胶缓冲液使用的是Tris-HCL缓冲系统,浓缩胶是pH6.7,分离胶pH8.9;而电泳缓冲液使用的Tris-甘氨酸缓冲系统。在浓缩胶中,其pH环境呈弱酸性,因此甘氨酸解离很少,其在电场的作用下,泳动效率低;而CL离子却很高,两者之间形成导电性较低的区带,蛋白分子就介于二者之间泳动。由于导电性与电场强度成反比,这一区带便形成了较高的电压梯度,压着蛋白质分子聚集到一起,浓缩为一狭窄的区带。当样品进入分离胶后,由于胶中pH的增加,呈碱性,甘氨酸大量解离,泳动速率增加,直接紧随氯离子之后,同时由于分离胶孔径的缩小,在电场的作用下,蛋白分子根据其固有的带电性和分子大小进行分离。所以,pH对整个反应体系的影响是至关重要的,实验中在排除其他因素之后仍不能很好解决问题的情况,应首要考虑该因素。

学生 非非 于 2017-10-22 08:51:44 提问

老师,RT-RCR反应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回复:(1)RT-PCR是多步反应,应首先检查反应体系。在确认PCR以及逆转录反应体系没有问题的情况下,RNA降解是导致实验失败的最主要的原因。可以取少量新鲜提取或冻存的RNA跑1%琼脂糖凝胶电泳,检验完整性。以哺乳动物细胞/组织为例,完整的总RNA在胶上能看见清晰的三条带,分子量从大到小分别为28 s、 18 s,、5 s;若能看见三条带,但带型模糊或弥散,则说明RNA有部分降解,此时请立即开始逆转录反应,并适量增大模板量;若只能看见分子量很小的一条带或没有条带,则RNA已完全降解,需要重新提取。
(2)RNA的纯度影响后续反应:Vazyme(诺唯赞生物)RNA isolater基于异硫氰酸胍法,主要杂质来自于异硫氰酸胍等盐的残留,对后续酶反应有很大的影响。因此需要用75%乙醇 (用DEPC水配制)仔细洗涤沉淀(轻弹管底让沉淀悬浮,并静置数分钟)。

学生 速度fe 于 2017-10-20 09:57:12 提问

高热惊厥的处理原则?

 回复:⑴控制惊厥发作;⑵解除高热;⑶治疗原发病;⑷预防复发。

本页10条/共542条 第1页/共55下一页 尾页 转到第 
 
 
*问题内容
*验 证 码
 
联 系 人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