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体系
资源展示
资源共享
实验项目
03-13
01-15
 
资源共享
主页 > 教学资源 > 资源共享
资源共享

    目前,中心搭建了实验教学管理与共享平台,按照面向师生、面向院校、面向医院的“三个面向”思路,已实现10个专业、10所院校和8家医院之间的资源共享,较好地满足了多地区、多学校和多专业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需求。

一、面向师生,实现校内资源共享  
    中心借助学校信息化教学平台,对校内3个学院、10个专业的6500余名学生和教师免费开放,师生可在校内外借助PC、笔记本、PAD、智能手机等多种终端设备,登录管理与共享平台使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较好地满足了不同学科专业、不同层次学生的实验教学需求。同时中心资源向学校承担的120余期乡医培训班和8期高级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开放,实现了资源共享。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的校内共享,实现了优质资源的充分利用,弥补了医护真实实验存在的问题,提升了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学生参加各级技能竞赛获奖36项,学生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4项,医护类学生修完相关课程后考取各类职业资格证的比例达到90%以上,医学、护理类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均在95%以上。
 
二、面向院校,实现校际资源共享
    中心借助先进的轻量级图像数据压缩与加载技术,实现了数据的及时传输,经过身份认证,向国内不同地区高校实行有条件的资源开放共享。目前中心已与全国10所高校签订资源共享协议,实现资源的校际共享。

医护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校际共享单位一览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共享资源
1
山东大学护理学院
护理技能、急救护理、分娩护理
2
山东中医药大学
解剖学、机能学、医学影像技术
3
青岛大学
医学检验技术、分娩护理
4
济宁医学院
解剖学、形态学、中国数字人
5
滨州医学院
生化与分子生物学
6
潍坊医学院护理学院
护理技能、分娩护理、急救护理
7
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护理技能、分娩护理、急救护理
8
山东现代学院
医学影像技术、解剖学、形态学
9
齐鲁医药学院
医学影像技术、解剖学、形态学
 10
河南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护理技能、分娩护理、急救护理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在校际间的共享共用,减少了不同学校同类项目的重复建设,深化了国内高校之间的合作,扩大了中心影像力。近几年,国内外50余所高校到中心交流参观,中心与台湾义守大学、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台湾辅英科技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承担了韩国韩瑞大学教师解剖实验培训任务。
三、面向行业,实现医护行业资源共享
    中心向承担学校实习教学任务的8家医院免费开放教学资源。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济南第四人民医院、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先后利用中心资源开展包括我校学生在内的实习学生、新上岗医护人员的训练、岗位培训和业务考核等。
    中心资源面向医护行业进行开放共享,强化了教学与实习单位的有效合作,为教学资源的开发建设提供了大量第一手素材和前沿技术支持。中心为山东省26000多名乡村医生免费开放资源,成为实验室对外开放、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成功模式,先后得到了国家和省市领导及卫生部门的关注和肯定,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医护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行业共享单位一览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共享资源
1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诊断学 医学影像技术 解剖学
2
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
诊断学 医学检验技术
3
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
诊断学 分娩护理 解剖学
4
济阳县人民医院
诊断学 护理技能  
5
济阳县中医院
诊断学 急救护理
6
济南市历下区第三人民医院
护理技能、分娩护理
7
济南脑科医院
医学影像技术 诊断学
8
济南祝康正脊中医医院
医学影像技术、护理技能
 

中心与院校资源共享协议样图   

中心与医院资源共享协议样图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