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主页 > 中心动态
山东协和学院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中勇获佳绩
 2021-10-29 12:50:30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团队获得本科组分区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和高职高专赛区预选赛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论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我校首次参赛。10月24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本科组分区赛落下帷幕。论坛首次采取分区赛的形式选拨决赛作品,共收到全国180所高校868个参赛作品。本次论坛采取学生线上答辩、评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每个项目PPT汇报5分钟、答辩5分钟。专家评委从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评价。大赛共产生92项一等奖,173项二等奖,260项三等奖,173项优秀奖。经过激烈角逐,由许明宸、崔加兴等学生组成团队设计的“隐形守护——新一代非接触式生命特征检测雷达”项目荣获二等奖并进入国赛决赛;孙兴云、方雨霏等学生组成团队设计的“达康脑卒中康复训练舱对脑卒中患者康复效果研究”项目获得三等奖;杜劭炜、曹晨曦等学生组成团队设计的“桃叶中驱蚊物质的提取与检验”项目获得优秀奖。

  10月9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高职高专赛区预选赛在广东肇庆落下帷幕,我校获得2项三等奖。医学院李景昊、吉启东等学生组成团队设计的“黄芪多糖对机体免疫功能的影响”项目、医学院李璟辉、付岩昊等学生组成团队设计的“瘙痒克星”荣获高职高专赛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高等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组织的一次全国性赛事,并有望进入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之中。为备战本届大赛,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高度重视,从四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与医学院、护理学院紧密协作,充分发挥中心“护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医护虚拟仿真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的先进设备优势,积极组织校内选拔赛,并对参赛团队进行政策解读、面对面指导和专家论证,从校赛队伍中优中选优、择优推荐参加分区赛,在分区赛中为参赛团队布置答辩场地、调试答辩设备,为优异成绩的取得做出了全面保障。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