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制度
主页 > 制度建设 > 中心制度
实验室日常工作管理条例
 2020-09-05 10:40:32 
为了加强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提高实验室的使用效率,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进入实验室做实验者必须身穿隔离衣。
二、实验室管理人员或指导教师,对参加实验的学生必须做好实验室规章制度的教育,讲清所做实验的目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学生必须听众指导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和安排。
三、指导实验课的实验技术人员要做好实验前的准备工作,对所用仪器设备的数量和质量进行认真检查。使用仪器时,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四、在使用虚拟仿真教学系统的带教老师,必须在使用前进行技术培训,使用中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并要详细填写使用记录。
五、学生在实验前要认真作好预习,做实验时应爱护仪器,严禁盲目操作。注意实验室安全。每次实验完毕,都要做好整理工作,保持实验室整齐、清洁、卫生。
六、实验中,仪器设备如有损坏要及时报告、登记。如发生事故,必须保护现场,迅速如实地向有关部门报告,并认真分析事故原因,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