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文件精神  |   师德师风  |   两史资料  |   育人工程  |   典型事迹  |   校园文化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典型事迹
山东协和学院党委授予袁凯凯“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1-03-08 16:30:26 浏览5130次
3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研究确定,授予商学院袁凯凯同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学校党委成员范素华、周传安、马可、徐会吉参加会议,副校长丁祥政、胡恒基,党委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新媒体中心、商学院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范素华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袁凯凯同学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2021年2月22日,袁凯凯同学在蒙山龟蒙景区九龙潭,听到有男孩落水的求救声,便立刻赶到事发地进行施救。不会游泳的袁凯凯沿着狭窄的裂缝,双手抻开用尽全身的力气,不顾岩石划伤了脚踝,滑到水中。此时,落水儿童已失去了知觉,面部向下浸泡在水中。袁凯凯探着身子抓住儿童的衣服,将其拽到身边,拉托出水面。在游客的帮助下,将昏迷的儿童救上岸。接着,衣服湿透的袁凯凯,急忙对儿童进行心肺复苏按压,20多分钟后,营救车辆赶到,他又背起儿童送到车上。事后,袁凯凯不放心被救儿童的安危,专门买了营养品到医院看望。袁凯凯同学见义勇为的事迹,在当地产生强烈反响。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政法委、县见义勇为协会召开表彰大会,授予袁凯凯“平邑县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范书记指出,袁凯凯同学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雄行为不是偶然的,是学校开展课程思政结出的结果;袁凯凯同学见义勇为的事迹,是当代大学生雷锋精神的完美体现。要大力表彰宣传袁凯凯同学的先进事迹,把他的事迹作为课程思政建设的生动案例,激励学生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教育自己,引导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议部署,按照党委意见,将隆重举办表彰大会,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学习袁凯凯同学的先进事迹,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范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更多>>
10-06
09-21
09-14
07-02
05-04
04-29
04-28
04-26
典型事迹 更多>>
09-16
09-05
06-22
06-22
06-22
03-10
03-08
02-15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