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文件精神  |   师德师风  |   两史资料  |   育人工程  |   典型事迹  |   校园文化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典型事迹
【好学生讲好故事典型事迹】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李慧敏
 2020-02-15 14:20:02 浏览7898次

    李慧敏,中共党员,1997年1月出生,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学前教育普本15—03班学生,山东日照人,2015年9月获得校级优秀标兵称号,2015年12月获得校级优秀团员称号,2016年9月获得省政府励志奖学金,2017年9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年10月获得山东省级优秀班干部称号,2016年10,207年10连续两年获得山东爱心大学生称号,2016年11月获得搜星中国桃李杯绘画二等奖,2017年5月获得校级互联网+二等奖。

 

 

 

 

 

发言稿(全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我是来自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的李慧敏。
今年大三,在山东协和学院的三年里,协和学院变得越来越好,我身边的故事也越来越多,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一个长达两年,还将不停止的故事。
和很多人一样我对军人有独特的偏爱。我渴望成为一名军人,于是我在军训结束后就加入到学校的学生军训教官的队伍,我很开心,因为我换了一种方式实现了我的理想。我也在平日的训练中认真参加训练,每次有同学问我去做什么,我都会很骄傲的说,我去参加军训教官的培训,每次想到同学们羡慕的目光,都会使我在训练中更加有动力,流再多的汗我都不在乎。每次看到操场上跑步,玩轮滑,拍照的同学们,我心里是羡慕的,因为我也喜欢,也想让青春的活力散发在操场每一处。特别是有一天,我们在踢着正步,单兵训练时我第一个向正前方提过去,一名穿着靓丽,面容姣好的女生从我身边路过,掩面笑着说我们傻,军训结束了还穿的像男生,关键晒这么黑,有什么意思呢。我本想反驳,但是纪律告诉我不能这样做,静下心来想,我的确已经晒得皮肤黝黑,胶鞋,作训服在身上也格外的刺眼,我的同学们都在看书,考试,甚至可以在课余最健美,摄影品尝美食,而我除了队列训练动作背的滚瓜烂熟,动作也越来越有力度,几乎不像个女孩以外。什么都没有收获。我不想再体验这种军人的生活了。于是我以后的训练里总是用各种理由请假,我开始初尝自由的喜悦。我的营长,也是我的好朋友。我俩一改往日的嘻哈,严肃的聊了好久。我把我往日不能参加宿舍聚会,不能穿漂亮的衣服,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都倾诉出来。说了好多,我最后只记得这句话,开心的事谁都愿意陪你做,人人避之不及的苦我陪你们一起吃。
我坚持下来了,今年承训部队也不会来给予我们帮助,离新生开学的日子也越来越近,而我在此时犯的错误越来越多。跑步时垫脚,踢正步时腿抬不高,起步走时手臂没有定到位。怎么办?在激烈的竞争中上午我的一个伙伴因为动作做的不好离开队伍了,下午也离开了一个她们走的时候看上去轻松却藏不住遗憾。我是不是也该离开了呢。一下午我也被我的团长骂了好几次。我也濒临着淘汰,我哭了,我的营长,其他连长跑过来,安慰我,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坚持住,你可以的,不要放弃,我们也不会放弃你。训练结束后我痛痛快快的哭了一场,我最后还是回到训练场,尽管训练时间,强度,都有所增加。我不怕,我就是要练,训练场上练,休息时间练,在宿舍练。我终于不用挨批了,我的队列动作也经常被当作模范标兵出来做示范。三天后,我自信的,微笑的走向属于我的新生连队。
我不后悔我来过,我不后悔我参加了学生军训教官,我收获了一个连队的友谊,我收获了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精神,我收获了持之以恒,不畏艰难的精神力量。感谢我的学生军训团,感谢我的队友不曾放弃我。
至今我仍遗憾,我不是一名军人,但我不后悔,我是一名协和学生教官。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更多>>
10-06
09-21
09-14
07-02
06-30
05-04
04-29
04-28
典型事迹 更多>>
09-16
09-05
06-22
06-22
06-22
03-10
03-08
02-15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