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文件精神  |   师德师风  |   两史资料  |   育人工程  |   典型事迹  |   校园文化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育人工程
山东协和学院在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中获佳绩
工学院 2022-09-28 10:16:32 浏览2200次
9月27日,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 ——“星辉杯”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决赛在线上落下帷幕。学校由工学院组织的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4项的好成绩。
此次智能制造大赛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旨在着力培养学生的工程素养、创新设计能力、科技研发和实践动手能力,推动山东省机器人、自动化机械、数字化制造、智能制造管理等高新技术的普及与发展。大赛共分为机器人竞技类、创新作品展示类与智能制造技能类三类项目类型。此次比赛,学院以自动化机械实物、机械识图与中望CAD创新设计、Solidwords三维建模、数控仿真车加工和擂台赛为主要参赛项目参赛,经过项目预选报名、校选推优和线上决赛等层层选拔,学院29支团队在来自山东省80余所大学的87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4项。“助梦前行——行障者智能助行车”和“基于PLC的自动垃圾清扫车”在本次自动化机械展示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夏立军、马宁、周仲坤三人分获技能类项目Solid Works建模组个人一等奖。
本次大赛聚焦国家“中国制造2025”重大发展战略,学校将以此大赛为契机,着力培养学生的工程素养、创新设计能力、科技研发和实践动手能力,激发学生的科研探索,创新创业兴趣和潜能,提高学生的理论联系实际、综合运用知识能力,增强团队协作精神,推进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学院:侯倩倩)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更多>>
10-06
09-21
09-14
07-02
05-04
04-29
04-28
04-26
典型事迹 更多>>
09-16
09-05
06-22
06-22
06-22
03-10
03-08
02-15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