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文件精神  |   师德师风  |   两史资料  |   育人工程  |   典型事迹  |   校园文化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校园文化
工学院关工分委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助力乡村振兴
工学院 2023-03-17 11:11:16 浏览713次
为深化理论学习教育,将学习的知识融入到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3月16日,工学院关工分委走进王家庄村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助力乡村振兴。红领巾书法绘画班助教小分队、文艺小分队、夕阳红义剪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参加活动。
为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温暖关怀,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工学院关工分委夕阳红志愿服务队,为社区50岁以上居民免费理发。“小伙子,这里还需要剪短一些。”志愿者们在听见老人的需求后,细心地为老人清理碎发,直到老人满意。“春节过后,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加上行动不便,这次举办的义剪活动给我们老人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给你们点赞!”刚剪完头发的老人称赞着志愿者。
工学院关工分委文艺小分队、红领巾书法绘画班助教小分队来到王家庄社区童馨幼儿园,为孩子们讲课。她们启发式教学法引导并打开了他们的想象空间,课堂上,志愿者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带领他们认真学习《祖国的花朵》舞蹈,坐在一起唱《红星闪闪》,通过学习,孩子们更加自信。此次乡村课堂的开展,提高了他们对新事物探索的能力,提升了对艺术的学习兴趣。
志愿者们的热情,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工学院关工分委将围绕学校“双牵双育”工程品牌开展工作,根据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工作八项标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学院领导、分委成员深入驻地调研村民所需、所想、所盼,以现有驻地资源为切入点,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开展好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工学院 赵景) 


夕阳红义剪志愿服务队为老人义务理发


文艺小分队教小朋友跳舞


红领巾书法绘画班助教小分队教花莲蓬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更多>>
10-06
09-21
09-14
07-02
05-04
04-29
04-28
04-26
典型事迹 更多>>
09-16
09-05
06-22
06-22
06-22
03-10
03-08
02-15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