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文件精神  |   师德师风  |   两史资料  |   育人工程  |   典型事迹  |   校园文化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年度资产清查核查工作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4-01-18 14:36:47 浏览345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资产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确保资产的安全完整,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资产清查核查小组于1月10日至17日深入二级学院、实验中心等部门开展了固定资产清理核查工作。
清查核查过程中,工作组成员走进实验室、办公室等场所,对固定资产的实物账、资产账的名称、规格型号、数量、存放地点、使用人、资产标签是否完整等内容进行逐一核对。对清查盘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记录,提出整改措施。通过此次清查,学校全面掌握了资产的使用情况及完好状态,固定资产管理做到了账实相符、账册相符,能够满足日常教学、办公等工作需要。
资产盘点清查是学校资产管理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清查较彻底的摸清了学校资产情况,规范了资产账务管理,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资产监督管理奠定了基础。核查工作可以促进优化学校实物资产存量结构,不断提升资产利用率,为科学合理地配置资产提供依据,使资产发挥其最大使用效益。
下一步,学校资产管理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落实管理制度,压实主体责任;二是强化资产管理培训,提升管理意识;三是资产清查常态化,开展设备效益分析。全校协同发力,共促学校资产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方敏)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更多>>
10-06
09-21
09-14
07-02
05-04
04-29
04-28
04-26
典型事迹 更多>>
09-16
09-05
06-22
06-22
06-22
03-10
03-08
02-15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