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文件精神  |   师德师风  |   两史资料  |   育人工程  |   典型事迹  |   校园文化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工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工学院 2024-01-17 13:33:08 浏览550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1月17日,工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行政副院长尤文华及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执行院长姜杰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教学、行政、学生3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接受上级党组织巡察、检查、督查中发现和反馈的问题情况;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情况;意识形态、文化阵地管理、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落实“五个到位”“七个有力”情况,“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及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情况;《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清单》落实情况;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督查和上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中反映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存在的问题、不足及改进的思路措施等7个方面,分别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三个方面对2023年所属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进行了述职,总结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分析了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思路和措施。各党支部书记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抓党纪、明职责、引方向,做好标准化支部建设。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姜杰对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述职报告内容、日常工作表现和支部建设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希望。他讲到,在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执行学校党委的决策,积极履行职责,压实党建责任,取得了一定得成绩。2023年学校胜利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也是党中央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全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校的力度,要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密切融合,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继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对全体党员提出六点希望:一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继续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就是最大政绩观念;二是强化思政育人,守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作为党员和教职工,我们要打造全环境立德树人的新格局,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三是聚焦固本强基,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抓好各党支部组织建设,推进党建的“双创”工作;四是创新理论学习方法,推动形成专题学习、常态化学习、制度化学习相结合的浓厚氛围,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基础;五是各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带领支部其他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六是,立足学院专业特色,抓好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将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和特色活动相结合,开展效果显著、影响广泛、形式丰富的党建活动,共同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述职学院各党支部精心组织实施,在会前组织开展了自查评估、深入调研听取意见、认真撰写述职报告,确保述职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述职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结果运用,会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增强了各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下一步抓党建工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点和要求。2024年,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振信心,真抓实干,勇担使命,勤勉尽责,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谱写党建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工学院 赵景)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更多>>
10-06
09-21
09-14
07-02
05-04
04-29
04-28
04-26
典型事迹 更多>>
09-16
09-05
06-22
06-22
06-22
03-10
03-08
02-15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