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文件精神  |   师德师风  |   两史资料  |   育人工程  |   典型事迹  |   校园文化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计算机学院 2024-01-15 17:21:09 浏览498次
1月15日,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落实学校党委《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活动。计算机学院行政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陈雷及全体党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从2023年度履职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三个方面分别作了抓党建工作述职汇报,全面总结了本支部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和主要成效,对标工作要求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在此基础上,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与思路举措。在听取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后,党总支副书记陈雷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年度汇报进行点评,肯定了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加强2024年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陈雷表示,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召开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山东协和学院 2023 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方案》要求,主要目的是对各支部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进行述职评议,总结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深刻剖析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2024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陈雷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观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在提高学习能力、决策能力、落实能力、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二是全面履职尽责,聚焦学院科学发展。开展好有质量的教研活动、有组织的科研工作、有效能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高标准的课堂教学、有深度的学术活动、受欢迎的第二课堂活动。三是创新工作方法,培育党建特色品牌。以争创“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为抓手,结合专业特点和学院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党建品牌活动,切实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落实,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现场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根据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及平时抓基层党建工作表现情况,认真负责填写评议表,对各党支部书记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此次述职评议会,既是计算机学院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举措,也是对各支部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通过述职评议,让大家对全年党建工作进行一次回顾,既总结成绩,又查摆问题,进一步搞清楚党建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为打牢落实2024年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奠定基础。(计算机学院 刘尊伟)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更多>>
10-06
09-21
09-14
07-02
05-04
04-29
04-28
04-26
典型事迹 更多>>
09-16
09-05
06-22
06-22
06-22
03-10
03-08
02-15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