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文件精神  |   师德师风  |   两史资料  |   育人工程  |   典型事迹  |   校园文化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校园文化
资助育人 爱心树人-计算机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联谊慰问座谈暨送温暖活动
计算机学院 2024-01-11 15:00:01 浏览360次
寒冬已至,爱满校园。为关注大学生成长与发展,深入了解大学生所想所需,扎实推进学生“一助三帮”工作,1月10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资助育人 爱心树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联谊慰问座谈暨送温暖活动。学院副院长陈雷、行政秘书李冬、党务秘书刘尊伟、就业秘书陈宗池及全体辅导员和2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亲切交谈,询问期末考试备战情况,了解他们学习、生活、返家行程安排等情况,就同学们生活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解决疏导。勉励受助学生对生活一定要充满信心,努力学习,诚信考试,争取优异成绩。同学们结合在校受助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切实感受,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关怀和帮助,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老师们的教诲,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早日贡献社会。并就寒假勤工助学途径和今后的学习计划等方面与老师们展开了交流。
陈雷副院长认真倾听了学生们的发言,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自立自强,用知识武装自己,走出生活困境,开辟发愤图强、立志成才的道路。并希望同学们做到三点:一是要正视现实,坚定信念,以健康、阳光、积极、乐观、豁达的心态面对现实、勇敢迎接各种挑战,战胜经济上的贫困,迎来精神上的丰收,做一名思想上的富有者;二是勤奋学习,奋发图强,敢于在逆境中崛起,在激流中奋进,刻苦学习,顽强拼搏,依靠自己的努力,开创辉煌人生!三是感恩回报,奉献爱心,做“接受爱心,传递爱心,奉献爱心”的使者,以优异的成绩和过硬的本领报效祖国,回馈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学校的培育之情,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活动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为学生发放了爱心冬季御寒衣物及返校路费。
情谊暖寒冬,冬季送温暖”。本次开展为脱贫享受政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冬季送温暖活动,是做好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是学院对品质优良且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一项帮扶措施,是一项为贫寒学子切实解决生活问题的切实行动,是一项让学生感受学校和学院温暖的暖心工程,更是“以学生为中心”服务理念的具体体现,进一步促进了计算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计算机学院 李冬)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更多>>
10-06
09-21
09-14
07-02
05-04
04-29
04-28
04-26
典型事迹 更多>>
09-16
09-05
06-22
06-22
06-22
03-10
03-08
02-15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