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文件精神  |   师德师风  |   两史资料  |   育人工程  |   典型事迹  |   校园文化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校园文化
工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前安全大检查和安全教育工作部署会
工学院 2024-01-10 08:51:22 浏览398次
寒假将至,为切实做好寒假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1月9日,工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前安全大检查和安全教育工作部署会。工学院行政副院长尤文华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尤文华就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寒假学生离校安全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安全教育部署。要求全体辅导员明确责任,坚守岗位,立即行动起来,查问题,堵漏洞,除隐患。要在学生离校前,强调安全问题,做好假期对学生的跟踪动态管理,要求每位学生到家后报平安;利用好班级群等各类渠道,向家长和学生宣传各项安全政策;叮嘱学生尽量避免单独出行,告知家人自己的行踪,外出与家人保持联系;出行遵守交通规则,合理选择交通工具,严禁学生乘坐无证黑车;整理好个人物品和宿舍卫生,关闭好门窗和电源。
会议要求,全体辅导员一是要强化风险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二是要提高敏锐性和工作主动性、严守学生安全底线,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三是要紧盯重点环节,筑牢安全防线,寒假前必须再次开展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四是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辅导员要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加强学生安全知识教育,筑牢学生思想防线。
辅导员纷纷表示,将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抓好校园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共同把学生寒假安全工作推进好、落实好,让同学们度过安全愉快的寒假。(工学院 张振)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更多>>
10-06
09-21
09-14
07-02
05-04
04-29
04-28
04-26
典型事迹 更多>>
09-16
09-05
06-22
06-22
06-22
03-10
03-08
02-15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