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文件精神  |   师德师风  |   两史资料  |   育人工程  |   典型事迹  |   校园文化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4-02-27 14:50:23 浏览379次
为落实省市和学校关于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意见要求,确保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实验、实训室安全有序运行,构建安全文明的教学环境,2月26日,在各二级学院、实验中心自查的基础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对全校实验、实训室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
安全检查小组先后检查了郭店校区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实训中心、网络信息中心、医护实验中心和遥墙校区计算机学院、商学院、工学院实验室,检查要点包括各二级学院、实验中心安全自查落实情况、危化品台账登记情况、实验室环境卫生、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通过检查,各二级学院、实验中心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良好,但是部分实验室存在制度未按要求上墙和消防设施巡检不及时等问题,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现场明确整改要求并协调解决。
检查过程中,各部门明确表示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牢牢树立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守安全底线,严控重大风险;要毫不放松的推进实验室安全常态化管理,坚决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本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学校将梳理各实验室安全隐患情况,下发隐患问题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复查核实,形成闭环管理。后续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加大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力度,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和校园和谐稳定。(资产与实验管理处 方敏)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更多>>
10-06
09-21
09-14
07-02
05-04
04-29
04-28
04-26
典型事迹 更多>>
09-16
09-05
06-22
06-22
06-22
03-10
03-08
02-15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