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文件精神  |   师德师风  |   两史资料  |   育人工程  |   典型事迹  |   校园文化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奋楫破浪扬帆远航,凝心聚力立德树人—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召开2024春季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 2024-02-25 16:25:02 浏览394次
为做好2024年新学期学生服务管理工作,提升学生服务管理工作水平,2月23日,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在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学院行政副院长刘浩浩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浩浩副院长带领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讨论了《山东协和学院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山东协和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暨春季学期安全大检查和“开学第一课”的通知》、《山东协和学院学生工作处关于扎实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发现安全事故苗头,做到防微杜渐,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及时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安全排查工作,特别是要做好特殊群体的摸排工作,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把学生服务管理工作扎实开展下去。
刘浩浩强调要坚持五个“抓好”:一要切实抓好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时刻绷紧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这根弦;二是抓好大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筑牢思想主阵地;三是认真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情绪调适,适应环境,应对挫折和困难的心理健康教育;四是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推进辅导员队伍培养的建设的专业化,促进辅导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能力、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和服务能力的提高;五是抓亮点工作,在教育服务管理上创新,在工作上形成特色。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做好学生服务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辅导员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迎接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 吕成明)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更多>>
10-06
09-21
09-14
07-02
05-04
04-29
04-28
04-26
典型事迹 更多>>
09-16
09-05
06-22
06-22
06-22
03-10
03-08
02-15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