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文件精神  |   师德师风  |   两史资料  |   育人工程  |   典型事迹  |   校园文化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校园文化
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商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管理专题会议
商学院 2024-02-28 14:55:49 浏览333次
为加强学生安全管理,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2月27日下午,商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管理专题会议,商学院行政副院长王喆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喆副院长传达了本次安全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强调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要求全体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牢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二要强化隐患排查,认真开展学生宿舍的安全检查,对于学生宿舍潜在存在安全隐患行为严厉禁止,严格遵守“检查-整改-落实-再检查”的工作闭环管理,从根本上杜绝学生宿舍安全隐患问题。三要做好校园禁烟工作,加大校园禁烟控烟力度,要求各辅导员老师开展“禁烟”主题班级会议,详细讲解吸烟的危害、戒烟学生的奖励措施和禁烟的相关要求及违反禁烟的处罚措施,并召开线上家长会,做好家长校园禁烟宣传教育,运用“家校合力、共同培养”的工作模式,引导学生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确保安全的校园环境。四要加强安全巡查工作,要求各辅导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加强安全巡查,及时发现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保障商学院全体学生安全、平安、健康。
会议指出,辅导员工作首要职责就是保证学生安全,要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本着对学生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思想,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引导、检查和防范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做到警钟长鸣,时刻警惕、常抓不懈。
此次安全管理专题会议的召开,使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要把校园安全、学生安全放在工作首位,为学院深入开展宣传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商学院将全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商学院   李宝华)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更多>>
10-06
09-21
09-14
07-02
05-04
04-29
04-28
04-26
典型事迹 更多>>
09-16
09-05
06-22
06-22
06-22
03-10
03-08
02-15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